好得很程序员自学网

<tfoot draggable='sEl'></tfoot>

SQL Server 2008 Windows身份验证改为混合模式身份验证

本文转自:http://blog.csdn.net/zouyujie1127/article/details/6237849 

 

由于需要,要把SQL2008单一的Windows身份验证改为混合模式身份验证。在此做一备忘。

步骤:

1、用Windows身份验证方式进入SQL2008,如下图:

 

点击连接,如果出现错误
首先,我们应该想到的是,Sqlserver2008的服务没有开启,我们开启服务后重新连接,问题解决。

在[对象资源管理器]右击根目录,弹出服务器属性。

在[选择页]->[安全性]->勾选Sql Server和Windows身份验证模式->确定。到这里就可以断开连接退出并使用[SQL Server身份验证]模式登录了。

由于默认不启用sa,所以如果启用sa账户登录,则还需要如下设置:

2、回到[对象资源管理器],展开[安全性],展开[登录名]就会看到登录名sa,右键它-->属性,[选择页]上选[状态],右边的登陆选[启用]。确定。

这样就可以用sa登录,密码默认为空

 

3、若要修sa密码,有两种方法,个人推荐方法1,简单明了,操作如下:

方法1:直接输入

方法2:新建查询,执行语句:

EXEC sp_password NULL, ‘你的密码‘, ‘sa‘;

(在此注意的是密码的策略,如果要用简单密码,则要在sa属性页里取消掉[强制实施密码策略])

  sp_password 的说明:sp_password oldpassword,newpassword,loginame

但是在后续版本的SQL中,MS建议使用ALTER LOGIN而不是sp_password:

ALTER LOGIN sa WITH PASSWORD = ‘aa‘  --把登录密码改为aa

ALTER LOGIN用来更改 SQL Server 登录帐户的属性:

ALTER LOGIN abina WITH NAME = abina2020;----将登录名abina改为abina2020

ALTER LOGIN abina ENABLE;  -----启用已经禁用的登录

此时就可以用sa账户和自定义密码在SQL身份验证模式下登录了!

 

4、万一还登录不了,可做如下尝试:

打开[SQL Server配置管理器]-->展开[SQL Server网络配置]-->[MSSQLSERVER 的协议],在右边启用[TCP/IP协议]。

然后在SQL Server服务 里重启MSSQLSERVER服务即可。

 

与本主题相关的一些后记:

vs2008自带的数据库是SQL2005的Express版本,其默认根目录是 系统盘:/Program Files/Microsoft SQL Server/MSSQL.1/MSSQL,这个路径可能会和我们安装的SQL2008路径不同(实际上绝大多数情况下的确是这样),于是在不了解的情况下,当登录服务器名称选择为XXX/SQLEXPRESS登录后,会惊讶的发现自己以前创建的数据库[丢失]了!在作了相关了解后便知道其缘由了。

 

SQL Server 2008 Windows身份验证改为混合模式身份验证

标签:

查看更多关于SQL Server 2008 Windows身份验证改为混合模式身份验证的详细内容...

  阅读:51次